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背景资料>正文

关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7-28 10:29: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各市州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各相关新闻媒体:

  为全面展示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定于2012年9月开展集中宣传报道活动。省委宣传部对此活动非常重视,专门下发了宣传报道方案。为加强宣传报道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报道重点

  (一)党的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及贯彻落实情况。

  1、《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宣传教育及贯彻实施情况;

  2、省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市州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情况;

  3、“湖南民族团结进步十大新闻”的主要内容;

  4、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基本知识等四项基本教育开展情况。

  (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实施湘西地区开发战略取得的成就;

  2、武陵山、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情况;

  3、民族地区高寒山区脱贫解困工作进展情况;

  4、民族民间传统文化艺术挖掘、保护、传承情况;

  5、民族地区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6、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康复及“七彩梦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

  (三)民族进步创建活动开展情况。

  1、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民族文化示范点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2、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示范点的建设发展情况。

  二、参加媒体

  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卫视频道、经视频道、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红网、湖南在线、湖南工人报、今日女报、《人民之友》杂志、《民族论坛》杂志等,邀请人民日报湖南分社、新华社湖南分社、光明日报湖南记者站、中国民族报驻湘记者参加。

  三、采访安排

  1、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提供线索和素材,各媒体自行安排采访;

  2、各媒体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9月6日至9日,媒体记者赴怀化采访报道;第二阶段,9月中下旬,配合省人大民侨外委赴省直相关单位开展《若干规定》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

来源:湖南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