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背景资料>正文

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简介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7-28 10:27: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于2009年5月成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担任组委会主任。副省长盛茂林、省长助理袁建尧、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石光明、省民委主任王德靖等领导担任组委会副主任。30多家省直单位和新闻媒体为组委会成员单位。组委会办公室设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组委会每年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组织开展“湖南民族团结进步行动”一系列活动,旨在更好地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确保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在我省的贯彻落实,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改善民族地区民生问题。行动先后组织十余家中央、省直主流媒体深入基层宣传报道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表各类新闻稿件、报道300余篇,尤其在推动“高寒山区”脱贫解困、实施“启聪扶贫计划”、开展“文化艺术进湘西”等主题活动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社会各界好评。该活动与三湘环保世纪行、农民健康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已成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四大品牌”,为本届省人大工作的亮点。

来源:湖南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