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记天心区三届人大代表、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党委书记曾建新

来源: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admin 编辑:redcloud 2016-08-31 23:1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曾建新同志是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党委书记,也是我区三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领导干部和科研工作者,身兼多层身份的曾建新代表,肩负着党的委托和人民的期盼,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他常把北宋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人生格言,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将学术研究与我区发展大局紧密结合,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扎实履职,为我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不遗余力地献计献策,添砖加瓦,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

  今年3月,曾建新代表以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着力转变区域经济发展方式为突破口,紧密结合区情,经大量实地调查摸底,查阅资料,深入思考,研究分析,撰写出高质量的《抓住“两型”建设契机,着力打造长株潭新型国际化都市核心城区—天心区深入推进“两型”建设的思考和展望》的文章。文章从深入剖析区情、强化天心优势;始终立足区情、突出天心特色;打造新型国际化都市核心城区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我区在“两型社会”建设中的现实、优势、机遇和发展前景,文章真知灼见,掷地有声,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决策、区政府制定有关政策措施提供了有力的参考,并在《湖南日报》、《中国产经新闻报》等报刊上登载,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

  作为一名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科技工作者,曾建新代表高瞻远瞩,心忧天下,对研究工作孜孜以求,日夜不息,他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湖南“两型社会”建设、促进湖南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为课题,撰写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我国创新体系建设》、《从“两型社会”的推进看湖南的发展活力和前景》、《湖南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价值取向和战略选择》等多篇文章,在《湖南日报》、《理论与探讨》等报刊上登载,被全国数十家知名理论刊物纳入理论成果库,得到学术界的广泛认可,并受到路建平等省委领导的重视,其中很多观点纳入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的决定》中。

  曾建新代表密切关注天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多次在区人大会和代表座谈会上提出高质量的批评和意见,认真行使代表建议权,履行好代表职责。根据湖南文化大省的特点和长沙产业园功能定位布局情况,曾建新代表曾屡次建议:天心区要着力规划建设自己的文化产业园区,打造标志性名片。这一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与采纳,为促进我区文化产业园的建立发挥了积极作用。

  曾建新代表常说:代表就是责任,当人大代表就必须尽职尽责。他用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人大代表不当加快发展的参观者,要做加快发展的助推者,最大程度地释放代表智慧,使代表的力量融入到天心跨越发展中。

来源: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admin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