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视察调查全市城市管理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1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促进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在广泛视察调查的基础上,市人大城环委于7月6日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在市城管局专题听取政府关于集中整治“六乱”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连文,市人民政府副巡视员陶新水参加了会议。

  在此次会议之前,视察调查组部分成员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现场察看河西、河东部分重点路段整治“六乱”工作情况,获取了第一手资料。

  会议上,视察调查组成员围绕当前治理“六乱”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市城管委交换了意见。市人民政府陶新水副巡视员要求,市城管委办公室要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将问题交办到市级有关部门和城市两区人民政府,限期整改到位,并作为7月份城市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

  视察调查组成员充分肯定了今年我市城市管理取得的成绩,市容市貌有了很大的改观,市民素质得到较大的提升,整治“六乱”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全市人民的认可。同时,通过明察暗访,还发现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部分机动车辆乱停乱靠占用人行道;部分门店“门前三包”执行不到位;马路市场“脏、乱、差”,破坏绿化带和占用人行道;部门协同有待加强等。最后,马连文副主任要求: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正面宣传报道,同时,也要加大部分道路和门店“脏、乱、差”的曝光力度,为加强城市管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对道路、停车场、垃圾中转站、厕所等公共设施要科学规划,科学决策。重点研究交通拥堵、垃圾清运、公交站场设置等突出问题,为城市管理提供良好的硬件环境;三是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创新考核方法,克服“疲软”情绪,将整治“六乱”工作进行到底,形成长效机制,促使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

 

稿源:湘潭市人大网
作者:李伟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