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来株调研“绿心”保护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1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作为核心生态景观区,我市一直对“绿心”实施严格保护。6月20日,省人大调研组来株就《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绿心条例(草案)》调研征求意见。
   
    长株潭城市群区域规划中的“绿心”地带位于三市结合部,约400多平方公里,在区域生态环境中处于“心脏”地位,包括一批森林公园和水库,9个自然保护区及风景名胜区,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我市“绿心”面积约82平方公里,占长株潭整个“绿心”面积的15%.“绿心”地区涉及云龙示范区、天易示范区、荷塘区和石峰区。

    近年,我市大力加强“绿心”地区保护力度,对原涉及“绿心”地区的有关规划进行了调整,保护“绿心”原貌。在规划和项目建设上,严控项目进“绿心”。

    座谈会上,我市相关部门建议在管理机构设置、监督执法、规划完善、绿心地区禁止新增排污口等方面,严格管控措施,加大“绿心”保护。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柏生等参加座谈。

稿源:株洲日报
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