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交流>正文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满娥赴道县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29 16:1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2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满娥率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封立辉、副主任委员赵玉芳等赴道县调研《食品安全法》、《防空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爱国卫生条例》贯彻实施情况。道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四清,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小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道县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汇报,视察了该县四马桥镇燕山脚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东圣食品公司生产道州扎肉的卫生情况,六中校车管理情况。

    近年来,道县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全面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全县没有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对于人防工作,道县完善机构设置,加大宣传力度,增加财政投入,启动行政收费。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出行安全,道县成立了校车整治办公室,出台了《校车财政补贴实施办法》,对所有校车及其驾驶员情况进行了登记,签订了责任状,完成了全县校车“零事故”的安全目标。去年以来,道县以创建湖南省清洁文明卫生城市、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及实施乡村绿化和清洁工程为抓手,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基础条件,推广办点示范,严格考核奖惩,取得显著成效。

    对食品安全工作,该县建议:市一级职能部门采取委派或长驻的形式,加强技术技术指导和培训,提高地方食品安全技术含量;明确食品安全各环节的具体界限,不留盲点;由上级政府和部门统筹安排,配齐配强食品安全检验设施设备。对人防工作,该县认为,要加强人防知识的宣传和人防演练,添置人防设备,修缮人防设施,提高全民人防意识。对校车管理,该县认为,要加强学校布局调整,实行就近入学,减少学生乘车量,同时建议省市给予扶持补贴政策。该县建议省市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爱国卫生条例》制定实施细则,并加强对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的指导,同时出台补助政策,对建设垃圾填埋场和购置垃圾车等环卫设施的乡村给予适当补助。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道县贯彻实施四部法律法规所取得的成绩。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建议,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研究整理,再向上级反映。

 

稿源:道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何文才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