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跟踪检查食品安全法执法情况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4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云波、刘时贵率队检查中心城区食品安全工作。
   
  目前,资阳区有农产品加工企业289家,食品流通经营主体2855个,餐饮服务单位528家,通过开展食品安全整顿,有效保证了从田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去年该区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赫山区拥有食品加工企业264家,餐饮服务单位1929家,今年该区没有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检查组先后前往嘉洁餐饮具消毒公司、皇爷食品有限公司、政园食品有限公司和春来餐饮具消毒公司等单位。座谈会上,检查组播放了一段上个月在各区暗访调查取证的短片,大批存在食品安全卫生问题的企业被曝光。针对这一现象,徐云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暗访问题严格执法,立即整改到位;要完善机制,强化地方监管职责,形成监管合力。同时,要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教育培训,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推动食品安全法的全面贯彻实施。

    
稿源:益阳市人大办公室
作者:肖健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