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督办关于设立湘江水质生态调研课题的建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1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5日,由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连文带队,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王一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黄常见,以及市人大代表王国祥、凌建洪等在市环保局召开了《关于设立湘江水质生态调研课题的建议》督办会议。市环保局、水务局、畜牧水产局、水文局、卫生局等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市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上,王国祥代表提出了《关于设立湘江水质生态调研课题的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12件重点处理建议之一。该建议提出:长沙湘江航电枢纽工程将于今年10月开建并于年底蓄水,建成后将形成长达120多公里的库区,有利于湘潭解决枯水期供水问题和提高湘江湘潭段的航运能力,但也会对湘潭的湘江饮用水安全、水环境生态影响及水体钉螺类水生物种的迁移、血防等产生一定的影响,建议政府设立湘江水质生态调研课题。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开展长沙航电枢纽工程前后的水质生态环境调研与政府相关部门交换了意见,并就调研内容、组织实施、资金保障等具体事项提出了建议。


  马连文副主任指出,人大代表提出调研湘江水质生态的建议,这是对湘潭人民负责的表现,既可解除群众疑忧,又可未雨绸缪,及早应对,是件民生实事。市环保局在收到建议后,马上与省里有关部门衔接,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马连文副主任要求,此项调研应由市人民政府牵头,确定一个分管领导专门负责,并要安排专项资金,统筹协调各部门共同协作进行调研。因为年底就要蓄水,调研的时间短,任务重,在对前期已有资料进行整理综合的同时,要对相关的补充数据尽快组织调查,并拿出一个整体情况报告。此外,该工程对湘潭防汛、人防等方面的影响也要引起高度重视,并要组织这方面的专项调研,通过调研和扎实的工作,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放心。

 

稿源:湘潭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