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交流>正文

搞活现代金融 推动长沙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率长沙现代金融业调研组赴广深港学习考察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2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7日下午1:30,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率由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高校学者、金融业专家组成的长沙现代金融业调研组一行乘上由长沙至深圳的高铁,开始了为期四天三地的广深港学习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明、王国海参加调研。此次到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世界金融中心香港、全国省会城市经济总量龙头老大的广州考察学习,主要是想把这些发达地区在金融方面好的理念、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长沙,敦促政府把长沙金融搞活,为长沙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月8-11日,调研组一行带着发展长沙现代金融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马不停蹄,在短短四天时间里,跨越了三个城市和地区,召开了两次较大型的金融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座谈会,实地参观考察了10个金融机构、单位和地方。每到一处除参观考察外,还召开了小型座谈会,调研组成员都是带着问题在认真看、认真听、认真学,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学习的机会,不浪费一点可用于学习的时间,用不辞劳苦,求知若渴来形容此次调研毫不为过,此行是一次真正的学习之旅、拜师之旅。在深圳,召开了深圳市具有代表性的金融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座谈会,考察了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深交所并座谈;在香港,参观考察了港交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港交所代表介绍香港证券市场的最新发展及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情况,参观考察了享誉全球的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并座谈,会见了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梁凤仪女士并座谈,参观考察了中银国际和恒生银行;在广州,召开了广州市具有代表性的金融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和学者座谈会,参观考察了产权交易所、农村商业银行、国际金隔中心等。


稿源:长沙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