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推动启聪扶贫计划 提高张家界市人口质量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2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省启聪扶贫计划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陈久经一行来到我市,对我市“启聪扶贫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国及市民政、民委、残联、特校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陈久经等首先看望了市特校的聋哑儿童,随后听取了我市关于“启聪扶贫计划”实施情况的汇报。

  为确保启“聪扶贫计划”的顺利实施,我市成立了以副市长向佐谊为组长,市残联、民政、民委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领导小组,市残联负责具体工作的开展。3月底,我市启聪扶贫计划任务对象的摸底调查工作完成,筛选准备了项目对象20名。为确保“启聪扶贫计划”人工耳蜗对象术后疗效,按照全国人工耳蜗对象术后康复定点机构的要求,我市将西溪坪康复机构并入了市特校,整合师资力量,同时选派人员参加省残联康复中心举办的全国人工耳蜗术后康复定点机构师资培训班。

  陈久经指出,“启聪扶贫计划”是提高少数民族地区人口质量、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大事,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让“启聪扶贫计划”家喻户晓。要进一步加大筹资力度,省内资金主要起引导作用,市县要设立专项资金,加大投入;按照一对一康复训练的要求,张家界市的师资力量还是不够的,要针对张家界的实际,争取政策倾斜,进一步推动“启聪扶贫计划 ”的实施。

 

稿源:张家界在线
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