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刘路平深入吉首兔岩社区现场办公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24 22:5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路平带领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交通局、州住建局、州林业局、州扶贫办、州民委等州直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吉首市乾州街道办事处兔岩社区现场办公,研讨兔岩社区州市共建工作,解决共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座谈会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万松主持,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继春出席了现场办公会。

   兔岩社区常住人口3800人,其中农业人口占63%,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社区。根据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由州人大办、吉首市人大办牵头,州农发行、州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地税局、市人口和计生局、市粮食局共计9家单位企业共建兔岩社区。

   现场办公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工作组长石兴敦代表工作组汇报共建情况,州市各部门负责人就社区道路硬化、社区居住环境的改善、社区路灯建设等进行了商讨,明确了各部门的资金投入渠道和额度。

   刘路平在讲话中强调,州市共建州府吉首,是州委州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工作组在兔岩社区开展共建工作要突出阶段性工作重点,作出示范效应,需做好“三”化工作。一是优化社区环境。要规划上优化,根据自身条件环境,同吉首市规划部门衔接,规划先行,纳入城市整体规划建设之中,做到有可为,有不可为;要建设上优化,重点放在确定的道路硬化、路灯安装、水井整修、垃圾围、公厕修建等项目上,实现建设效益最大化;要“细胞”上优化,把工作落脚点放在社区的家庭、单位这些“细胞”之中,下足功夫。二是细化社区管理。社区从城乡结合部向城市社区蜕变过程,是居民整体素质环境的转变,要围绕“从农民到市民”转变,要细化体制机制,创新社区服务模式,要有“硬货”,管用好用;要细化标准化管理,把卫生、综治、文明创建、计生等模式标准化设计,用群众喜于乐见的方式加强宣传,自发参与管理,做到“一用就好,一记就牢”;要细化社区内生互助,要创办好一流社区,多开展比赛活动让社区内单位间、组间、家庭间“比”,形成内生活动格局。三是强化社区经济。创办城市有需要、社区有优势、市场有对接的社区企业,可采取多种方式合作,同时可以扶持“家庭企业”,种植大棚蔬菜、育苗、花卉等有技术含量的项目,另外围绕规划,做旅游地产,要早规划、抢先机、谋长远,不断增强社区自我发展的能力。
 
 
 
稿源:湘西州人大网
作者:周华斌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