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公安信息化建设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03:4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9日上午,岳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湘岳率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公安信息化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荣、余炳锐、李开龙、周哲、包忠清、易丽珍,秘书长谢卫东参加视察。市级领导陈四海、丁阳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公安信息化建设即“金盾工程”是政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公安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提高工作效能的必要条件,是“科技强警”的重要内涵,在实践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彰显着越来越突出的实效。

    实地察看了岳阳楼区公安分局吕仙亭派出所、流动警务车、市公安局执法办案区域和指挥中心等地后,李湘岳对我市公安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跨越式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公安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是公安工作发展的必经之路,是公安事业和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公安正规化的途径和载体,也是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核心和标志,公安部门要高度重视公安信息化的建设。李湘岳强调,要认真研究解决当前的突出的问题。市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高起点、前瞻性的规划,信息化技术更新换代速度快,在留足发展空间的基础上,分轻重缓急解决各类问题。在充分利用好现有系统的基础上,重视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加大民警培训,努力提升信息化建设的实战效能。在抓好公安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公安干警的主观能动性。

 

稿源:岳阳市人大网
作者:徐璐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