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代表湘乡市第二小组就栗山镇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视察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2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8日,湘潭市人大代表湘乡市第二小组就栗山镇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现状开展代表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连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业参加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委、选任联工委、市政府办、市农办、市财政局、市公路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民政局等部门以及湘乡市委市政府负责人来到湘乡市栗山镇,对该镇水利建设、城乡卫生环境、敬老院维修、村道建设等事关百姓民生的情况进行了视察。

  栗山镇位于湘乡西部,距市区20公里,320国道横贯东西,乌鳝公路连接南北,总面积67.8平方公里,总人口2.8万人。该镇诸多基础设施建设十分薄弱,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制约,其主要经济来源为粮猪生产和劳务收入,去年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为5600元,系典型的山区贫困乡镇。

  在这次市人大代表视察活动中,代表小组针对栗山镇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调查报告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发现该镇绝大部分渠道及配套设施老化严重,约一半的水利设施不能正常发挥作用,敬老院年久失修,近50公里的村道及村与村之间的“连接线”尚未硬化,及320国道提质改造后遗留的等等较严重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连文指出,湘潭市、湘乡市两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对市人大代表小组视察活动高度重视和支持,栗山镇的困难是实,代表们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应该在项目、资金安排上给予适当倾斜,重点考虑,逐步解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业表示:一定要切实解决好事关老百姓疾苦的问题,要求市交通局争取今年将栗山镇黄金村西山小学和巴江中学约4.5公里村道,列入全市计划进行改造建设;要求市水务局、住建局将栗山的项目纳入到市水利建设项目和小城镇项目建设中来并予以优先安排,要求市民政局按照相关规定筹集资金解决栗山敬老院的部分维修资金,并按规定程序要求解决部分困难户的救助资金。同时指出:帮助贫困乡镇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两个率先”是两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乡镇也应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稿源:湘潭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