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突出重点 激活市场——长沙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调研岳麓区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12 15:5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0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率常委会领导集体调研岳麓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明、罗购三、刘新程、张建国、赵建强、黄佳惠,市人大常委会顾问、党组成员彭可平、秘书长柳美景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绿地·中央广场、滨江新城、福元路湘江大桥、梅溪湖国际功能服务区、岳麓科技产业园、洋湖湿地公园、岳麓区第一小学及步步高广场长沙站进行实地察看。下午,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岳麓区政府和人大的工作汇报。近年来,岳麓区经济健康运行,地区生产总值达546亿元,增长18.8%;实现财政总收入33亿元,增长31.6%(其中,一般预算收入14.3亿元,增长24.1%);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17.6亿元,增长32.9%;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60亿元,增长37.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2亿元,增长16.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6185元和11711元,分别增长16.5%和16.4%。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完成。

  余合泉说,近年来,岳麓区负重奋进,迎难而上,各项建设齐头并进,各项事业交相辉映。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人居环境日益改善,自然风景日益秀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增速不断加快,经济总量不断壮大。余合泉指出,岳麓区是全国“两型”社会建设试验区中先导区中的核心区,城市要“两型”,岳麓要先行。岳麓区在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两型”社会建设中,面对的难度有增无减,时间日益紧迫,任务日益繁重,因此,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要懂得厚积薄发的道理,要看到蓄势待发的态势,要坚定雄姿英发的信心;要突出重点,激活市场。

  余合泉高度评价岳麓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高,特色亮点多。政治意识强,始终维护核心;大局意识强,主动服务中心;民本意识强,特别关注民生;服务意识强,充分调动了各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各级代表的作用。岳麓区人大规定动作做得好,创新动作做得实,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谐调、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了地方权力机关的作用,为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发挥了示范推动作用。余合泉希望,岳麓区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适时部署,依法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加强联系,增强合力,共同努力,认真实施好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


稿源:长沙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