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益阳国家森林城市考察组开展分组检查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6-05 13:4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9日,国务院原参事、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盛炜彤,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副主任樊喜斌等国家森林城市考察组专家,兵分三路赴益阳市各区县(市)检查验收创森工作。市领导王连志、罗智斌、彭建忠、卜铁洪等陪同。

  当天,国家森林城市考察组分成3个检查组,深入安化县田庄乡、桃花江竹海黄金塘景区、赫山苗木花卉产业带、沅江小叶湖、大通湖镇区等地,采用查阅资料、现场调查、座谈、听汇报等方式,与各地干部群众面对面,调查了解各地创森工作开展情况,对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综合指标、森林覆盖率、森林生态网络、森林健康、乡村绿化、森林建设中公共休闲和生态文化建设等项目,展开检查验收。

  在考察赫山区会龙山街道仙蜂岭村苗木产业、竹海黄金塘成片毛竹丰产林时,专家们进村入户,与农民谈林业问收成,得知当地在创森中盘活绿色林业资源,带活观光旅游、农家乐等第三产业时,专家们夸赞益阳在创森中盘活了绿色资源,拓宽了农民的生财之道。

  赫山区会龙山街道杨梅山庄,经营绿色资源生财有“方”,用杨梅古树名牌,做火农家乐。专家们认为,益阳要利用发展绿色产业的典型,带动更多群众投身绿色产业中,扩大林业产业附加值,发展林下经济,形成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提高农民绿色产业收入。

 
稿源:益阳市人大网        
作者:周云峰 张英杰 张宇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