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扎根天心履职为民——记天心区第三届人大学院街地区人大代表富刚

来源: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admin 编辑:redcloud 2016-09-02 10:0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富刚常说,当有人问他从哪里来,他可以很自豪地说,他是地地道道的天心人。天心这片土地承载了他太多的情感,在天心创业16年的他,如今已是湖南省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副会长,长沙市文化娱乐演艺行业、酒吧KTV行业领头人,多次被评为市“五个一批”优秀人才、“文化强市建设有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天心区“劳动模范”。

  增强意识,提高素质。富刚十分注重知识的积累,业余时间,他习惯通过网页、博客、微博、手机报等新兴媒介了解新事物、及时充电,确保“不落伍”、“不掉队”。为了加强学习的效果,他坚持了“三个一”工作法,即每天写一段代表日志,每月联系一名选区居民,每季帮助社区解决一个难题。同时,他还经常与其他代表一起交流,共同探讨最新法律知识与时事政治、热点问题。

  扶贫帮困,回馈社会。9年的人大代表生涯,富刚的体会是,投资不是以财富为唯一目的,回馈社会才是终身使命。他主动走进基层,积极贴近选民,听取民意,为区政、街政及社区建设出谋划策。学院街街道地属旧城棚户区,人稠地窄,经济基础薄弱,贫困居民较多,他每月抽出1至2天时间到困难家庭访贫问苦,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半湘街社区贫困党员胡孔亮身患尿毒症,家庭生活入不敷出,他主动结成帮扶对象,常常走访和慰问。考取长沙大学的刘旺同学因家庭贫困难以继业,他主动出资解决了他在校期间四年的学习费用。9年来,他资助社区文明创建经费5万余元,提供就业岗位700余个,打造了金色年华美食街再就业示范基地,捐助再就业基金5万元,在“希望工程”中捐助王智、何露、罗啸等长沙、湘西困难家庭学生学费11.1万元,慰问社区贫困户30余户、慰问金5万余元,在2008年冰雪灾害中捐款5万元,在汶川、玉树地震灾害中捐款10万元。

  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富刚非常重视代表联组组织的各项视察与学习实践活动,每次活动都提前纳入工作日程,他还先后出资组织人大代表到井岗山、三亚等地观摩学习,不但增进了代表间的了解沟通,还提高了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9年多来,共提出批评意见或建议20多条、联名议案2条。在天心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他提出的《关于加强贺龙火炬塔至劳动路路段交通整治力度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来源: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admin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