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重要发布>报告>正文

高举法治旗帜 贯穿为民理念 长沙团集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院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9-21 11:11: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5日,出席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的长沙代表团全体代表集中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作重要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到会听取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委顾问杨顺初,市委常委、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赵文彬等参加审议。

  陈润儿指出,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严格依法、积极履职、服务大局,取得了良好成效和宝贵经验,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加强法治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优良环境。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科学谋划了未来的发展。这三个报告高举了法治的旗帜,贯穿了为民的理念,把握了公正的取向,各位代表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些年来,法院、检察院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社会各界一致给予充分肯定。我们一定要客观地进行评价,继续支持和促进“两院”的工作。

  张剑飞说,“两院”的工作报告一是“实”,充分反映了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二是“新”,在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上有很多的创新。“两院”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工作水准进一步提高,人民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余合泉说,一年来,省高院、省检察院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维护公平、促进发展、提供法律支持、进行法律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立下了汗马功劳。

  随后,程德明、谭岳鑫、罗映红、胡子敬、吴建平、邓启发、戴志坚、秦希燕、赵建强、郑蓬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对三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