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媒体聚焦>正文

人民网感受十八湾精神—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走进吉首十八湾

来源: 作者:匡滢 编辑:redcloud 2017-02-20 17:16: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民网湘西9月8日电 “大湾十八处,小湾九十九”,这是吉首市社塘坡乡的真实写照。很难想象,这样一条“十八湾”公路,居然完全靠一个纯苗族山寨自己的力量修成,被世人称为“十八湾精神”。

  6日上午,2011年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十八湾村,现场感受“十八湾精神”,感受民族间团结进步的巨大魅力。

  十八湾村级公路于2000年始建,共历时4年修好,其间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不仅全村63户人家出工12万多个,山下的强虎村也给予了大量的支持,无偿捐钱捐地;而临近的蔬菜村村民听说十八湾村要修路,也出动了70多个村民参与劳动,并免费拉来西瓜给修路的村民们解渴。

  记者看到,如今的十八湾村风光秀美,农业产值高,村民生活富足,邻里关系和睦,业余生活丰富,十八湾公路不仅成为了村里联通外面世界的致富之路,也搭建了各民族间团结共进的桥梁。

作者:匡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