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行使人大代表权利  履行人大代表义务---记岳麓区人大代表 张帆

来源:长沙人大网 作者:admin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06:5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记岳麓区人大代表 张帆.jpg

  湖南经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帆,2007年担任区人大代表,他积极参政议政、责无旁贷为民代言,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一光荣称号。
  密切联系选民,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人大代表必须对人民群众负责。自任职以来,他始终坚持同原选区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认真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要求。提出议案和建议是人大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他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他一直十分关注铝型材行业经济的发展和铝型材产业的节能环保。曾多次走访铝材企业,与企业老总们探讨商议铝材经济发展的长远规划,以及将环保理念纳入型材的生产,经过长期的调查研究,公司推出了节能环保型铝材,环保型节能门窗,并将此建议多次报与省市相关部门,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的认可和推广,许多重大项目开始采用公司的环保节能铝材。这一型材的问世,给建筑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为环保事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合理安排,代表履职与本职工作两不误
  他认真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对各项报告、议案都积极发表意见和看法。对大会交付表决审议的议案、决定及有关事项,都认真地进行表决。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中普通的一员,他扮演着自己社会的角色,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又要求他们比其他人民群众干得更好,更出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工作中,通过科学安排,两项工作相互推动,协调进行。利用人大代表的特殊身份,把在本职工作中了解到的有关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利用代表工作的途径向有关部门反映,提出建议,促进问题的解决。利用人代会议和闭会活动期间,履行代表职责时,获得的各方面大量的信息带回本单位,促进本单位的发展壮大。通过合理安排,两项工作相互促进,本职工作与人大代表工作得到了有机的结合。
  爱心奉献,真情为民办实事
  办企业多年,使他深深的认识到,要和谐办企业,必须全方位发展。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他始终以“回报社会,造福人民”为己任,带领湖南经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了对贫困地区的扶持和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2006年至今,在帮助贫困地区寻找发展思路,扶持基础设施,支持公益事业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2007年的雪灾中,他组织公司在第一时间发动员工捐款捐物,清理道路积雪,便于群众出行。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他带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捐款、捐物、献血,投入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援助工作中,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今年集团公司党委发出“关爱湘西贫困儿童的捐书捐款活动倡议”,在花垣县小寨苗圃希望小学,建立起了一座爱心书屋,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书籍、铅笔、文具盒等各类学习用品。他还坚持以人为本,在省内偏远山区招收符合企业用工条件的部分农民,通过培训后到企业工作,目前企业有80%生产管理人员都来自我省各个地区,不仅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增加了他们的收入,而且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他的目标是,不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充分尊重全体群众的要求,真正代表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尽最大可能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岳麓区的建设出一份力。他也正用自己的行动实现着这个目标。
  岳麓区人大望城坡街道工委 供稿

来源:长沙人大网

作者:admin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