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部分省区市人大信访工作调研会在长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刘舒尹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16:42: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2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在长沙召开部分省区市人大信访工作调研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局长杨方红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副局长贾若愈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副局长毛春秋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副巡视员马宏亮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在田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平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吴正辉出席会议。

  

 

  部分省区市人大信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部分省区市人大信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部分省区市人大信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11月22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在长沙召开部分省区市人大信访工作调研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秘书长孙在田出席会议。

  人大信访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窗口,是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监督法实施以来,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信访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人大常委会履行各项职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认识人大信访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强化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将其放在党和国家的工作全局中去思考,放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大背景下去谋划,放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去推进。要把人大信访工作与监督、立法等工作有机结合,将人大信访工作纳入人大工作的整体之中,强化信访情况综合分析工作,为人大常委会行使职权当好参谋助手;要充分发挥人大信访工作的“窗口”作用,依法受理来信来访,强化督办实效,保证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人大信访工作规范,不断探索人大信访工作新模式,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努力开创人大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上,肖雅瑜介绍了湖南省情和我省人大工作的基本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刘舒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