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领导讲话>正文

袁建尧在2010年民族团结进步行动集中宣传报道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7-28 10:40: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 袁建尧

  (2010年9月16日)

  同志们:

  刚才叔红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和过来所做的重要工作,对如何组织好、开展好这次集中宣传报道活动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明确的要求,讲话高屋建瓴,言简意明,立意深远,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光明主任委员代表省组委会宣读了宣传报道实施方案,对这次集中宣传采访报道活动作了具体安排,会议还给大家印发了集中宣传报道线索等相关资料,请同志们一定明确责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下面,我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讲三点意见。

  一要准确把握活动宗旨。开展集中宣传报道活动的宗旨就是要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宣传教育提纲》及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宣传报道好我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法制和民族文化建设、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等情况,重点宣传我省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取得的巨大成就、湘西地区开发取得的巨大成就,启聪扶贫计划开展情况,宣传报道好民族团结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持续不断地唱响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进一步筑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思想基础,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希望大家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聚焦主战场,唱响主旋律,烘托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

  二要坚持各方协调互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靠社会各界的共同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抓实。希望各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有采访任务的省直厅局和各市州组委会、宣传、统战、人大、民族工作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配合,搞好协调,确保整个集中宣传报道活动顺利进行,圆满完成预定任务。

  三要努力构建长效机制。开展集中宣传报道只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宣传月活动的一个重要方面。经省组委会研究并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同意,我们已将每年9月份确定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除开展集中宣传报道活动外,还要求安排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四进”活动(即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内容,今年省委省政府还要召开全省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希望同志们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带着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特殊感情,保持新闻敏感,积极参与推动,及时跟进报道,尽可能把宣传报道工作做在平时,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贯穿于新闻工作全过程,真正实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编辑:redcloud